2009年4月12日

Twinkie & Egg Man 香蕉與雞蛋人


同事或朋友,都愛戲稱Jing為 banana man

banana,外黃內白,意指,外表是亞洲人,但內在、做事情等思考行動,卻是白人的模式。


認識Jing的人都知道,我做事很隨興,想到哪,做到哪,
神經過於粗大,常常又口直心快; 無心傷到人,絕不償命型。(因為常常也不知道,自己又禍從口出了呀!) 但日子一久,緣份續情,就會了解到,反正,這就是我的style,有口無心。

正確版:


Asian twinkie= yellow on the inside, white on the inside. 外黃內白

ie: Jing's friends think she's a twinkie.

例: 朋友們常笑稱Jing是香蕉人!

聰明的同學,相信一下子就能舉一反三了吧?!

Asian twinkie的相反詞,就是egg囉。像我老公就是。

Andrew,是個很傳統的北愛佬。外表洋化,但內心實在是比我還要傳統中的傳統! 像常常回鄉下,要多多去探望年長的阿公阿嬤,多陪陪 lonely 的老人家等,就是他灌輸給Jing的 good concept。

ie: That white guy thinks he is Asian; he's a total egg.

例: 那白人自以為是亞洲人,但大家都知道他只是外白內黃,雞蛋人啦!

說到這,請大家不要把Jing 跟 racist 劃上等號。我們不去碰種族這敏感議題,因為,我從來就不愛單以外表評論一個人,畢竟,我深信,每一個人身上,都一定有個值得我們學習借鏡的地方呀!!
好假,好做作的場面話呀!~

來,各位同學,每日一字,練習練習喔~

" twin-kie"



Jing's point:

香蕉人指數測試,請由此進。


8 則留言:

Lisa 提到...

Your Result
50% twinkie..you are 50-50! sometimes you act more asian, and sometimes you act more twinkie.

讚!! 我今天對"香蕉"有全新的體認~ 太酷了....

Jing 提到...

To Lisa,

哈哈,妳真積極,馬上看到馬上衝進去做測驗~

讚!

版主

Ina 提到...

我也是50% twinkie....
該不會你的台灣朋友都剛好是50% twinkie吧.....

Jing 提到...

To Ina,

我剛剛也去測了一下
發現,我也是50-50耶
還自以為我會是100分的香蕉人咧

希望我會看到別的人會有別的不同結果呀~~

好好玩!

版主

Ina 提到...

那我可以確定這個測驗不準了~
因為妳明明應該是100%

不準!!!不準!!!太不準的測驗了!!!(耍脾氣中...又不知為何耍脾氣???)

Jing 提到...

To Ina,

好啦好啦,stop being grumpy...

我們現在開始來徵求,希望看到有人的測試指數是不一樣的喔!

開始也覺得這個測驗不太準的版主

Wei-Ling 提到...

其實我覺得傳統的愛爾蘭人,骨子裡可是比我們還傳統的。
很多人跟家裡的關係都很好,甚至都還住在家裡,若沒與父母同住的話,那至少一個月會回家一次。

Jing 提到...

To Wei-Ling

是呀,我老公的傳統,常常會把我這香蕉人嚇一跳…

版主